•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五一假期后返回珠海要做核酸检测?高新区澄清:对居民没有该要求

2020-04-30 23:23 来源:南方网 李业珅

  近日,有网传消息称,珠海国家高新区发布温馨提醒文件,所有五一假期离开广东去省外的居民,返回珠海后,要做核酸检测才能返岗。高新区对此作出紧急澄清,表示《温馨提醒》是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温馨提示,不是对社会的公告,也不是对企业、居民的要求。

  五一假期后返珠海要做核酸检测?谣言!

  五一假期离开广东去省外,返回珠海后,要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才能返岗?日前,网上流传珠海国家高新区发布了一份关于“五一”假期的温馨提醒,其中部分内容引发关注。

  4月30日,珠海国家高新区官方微博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此《温馨提醒》是高新区基于为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温馨提示,不是对社会的公告,也不是对企业、居民的要求。

  珠海国家高新区还表示,《温馨提醒》中确实存在个别表述不当,易引发误解或产生歧义,高新区及时进行了更正并重新向区直属单位发文。

  广西一中学发现疫情不上报?假的!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广西柳州柳邕高级中学开学到现在才给学生五个口罩根本不够,还有发现疫情并没有及时告知家长同学”。

  经柳州市教育局调查,发现举报不实,不存在反映的情况。

  柳邕高中副校长韦继荣表示:学校每天给每名学生发两个口罩,并且开学前已经囤够了消杀用品、口罩、洗手液及其他防护用品。

  此外,学校给每间学生宿舍都配备了消毒洗手液,教室里也有。针对这个说法,在校学生表示认同。

  东帝汶华侨可私人租用商业包机回国?不实

  据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在东侨胞微信群中流传出私人租用商业包机回国的信息,并有人专门组织侨胞报名登记。经了解,相关信息为不实传言。在近期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国际疫情发展变化,民航局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公务机审批工作程序,从严把控入境公务机计划审批。

  驻东帝汶使馆提醒在东中国公民,对社交媒体上此类不实信息保持警惕,增强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确保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避免上当受骗遭受不必要损失。从使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获取涉疫情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加强辨别,发现类似情况如有疑问可及时联系使馆核实。

  中国驻东帝汶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70-7746120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南方日报记者】李业珅

  【实习生】康韵怡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