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党代表在教学一线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让学生全面发展“百花齐放”

2022-07-13 07:40 来源:南方日报 杨可

  南方日报讯(记者/杨可)针线在绸布穿梭,一朵绣花逐渐显出轮廓。近日,潮州市湘桥区城南小学校长苏东青代表在各年级课堂上,一边观看学生们体验非遗项目,一边与教师们交流心得。“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这次非遗体验是很好的尝试,一线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探索创新,提升教学质量。”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返回学校的苏东青十分忙碌,频繁到市、区和学校进行党代会精神宣讲,带领教师们持续开展“非遗进校园”、课后创意服务等活动。连日来,苏东青坚持随身携带一个本子,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心得和思考,这也是她与教师们交流的重点内容。

  “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教育的关注和支持,教育工作者大有可为。”苏东青说,报告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系列部署,是学校今后工作的“指南针”。她鼓励教师们在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堂品质的基础上,开展好劳美非遗课、年级特色操、行业百科课等多维度项目式活动课程,帮助学生实现多元发展、个性成长。

  郑桂媛是任教20年的党员教师,对报告中提到的“让每个孩子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深有感触。她认为,在“双减”政策背景下,更应通过健全体系,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让学生拥有更为广阔的成长路径。“我班里有名小陈同学,通过学校特长班的培养,充分挖掘自身足球运动潜能,在这学期的足球比赛中脱颖而出,即将代表潮州参加省里的选拔。我希望有更多‘小陈同学’被看见、被发现。”郑桂媛说。

  “学习报告后,我深刻认识到,要通过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效率、减轻负担,让学生在更多元的教育场域中汲取能量,培养核心素质。”教师苏金丹说,最近,学校语文组正尝试通过“学教评”整合单元内容,腾出更多课堂时间,由教师指导帮助学生实现更有效阅读。

  近段时间,城南小学先后举办课后服务展示汇报等系列活动,在苏东青看来,为学生提供开放共享的优质教育资源,是推动义务教育更加优质均衡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立足学校实际,继续探索校家社联动合育、智能课堂等,努力让学生们全面发展“百花齐放”,真正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教学一线落地落实。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