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党代表回基层|加快突破技术壁垒 努力做好做优产品

在生产一线,党代表与技术团队研讨推动制造业强省建设

2022-06-28 07:46 来源:南方日报 余丹

  ■党代表回基层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丹)“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持制造业立省不动摇。我们作为制造业的从业者,一定要把产品做好做优。”最近,在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的装配车间内,工作人员对塑料膜机组进行加热调试,并对薄膜产品展开检测。公司副总经理李浩代表在一线紧盯产品质量,并在工作间隙与同事们一同探讨如何落实省党代会对于制造业的工作部署。

  制造业发展一直是李浩最为关心的问题。参加广东省党代会期间,他就认真记录这方面大家的发言和自己的思考。回公司的第二天,李浩立即组织党员同事们集体学习,此后抓住各种机会到公司车间、实验室、办公室等地宣讲和分享交流。

  “现场聆听了省党代会报告后,我心情非常激动。报告指出,要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为主抓手,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李浩说,经过30多年的发展,企业正在转型路上,报告的相关部署对装备制造业是一个重大机遇。

  围绕推动制造业发展,李浩与同事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从事公司产品安全设计相关工作的莫静说,报告提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谋划了未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蓝图,这让她感到肩上担子更重了。“就是要保持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全力投入工作,以CE安全标准为推手,把公司产品做得更好,争取销往更多国家和地区。”

  “报告提及,佛山、东莞靠创新驱动、深耕制造业跻身万亿元级城市行列。这让我更加坚信汕头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道路的美好前程。”从事机械设计与产品规划工作的杨煜新对报告中提出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深有感触。“要进一步深耕与风电项目配套的特种吹塑设备领域,重点学习真空铸造膜等风电专用宽幅多层膜吹塑设备的制造技术,力争在技术壁垒上有所突破。”杨煜新说。

  “大家的分享很有感染力。”李浩说,接下来将带领技术团队围绕“绿色低碳”开展技术研发,开发出更多服务于新能源产业的膜材装备,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用实际行动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

编辑:何敏辉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