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从南沙港快速一路南下,看看南沙港外贸有多火爆?|小南叹高速Vlog

2021-04-15 15:48 来源:南方plus 李赫 宾红霞
.

 

  沿着高速看广东,“小南叹高速”第一期来啦~

  从广州市区经南沙港快速,驾车约1个小时,小南来到了南沙港三期码头。一下车,就感受到港区非常之大,非常之繁忙。小南抵达的时间是傍晚6时50分左右,往来的货车依旧排着长龙,场景非常火爆。来到这,真的是感受到广东经济跳动的脉搏。

傍晚时分,南沙港三期码头,货车在排队进入。

  南沙位于珠三角地理几何中心,方圆100公里内覆盖整个珠三角城市群,是连接珠三角两岸城市群的枢纽性节点。在这个地理位置下,南沙港可以说是一个世界级的物流枢纽,全世界的商品从这里吞吐。

  小南从广州港集团了解到,一季度南沙港三期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去年同期增加28.3%,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59.5%。整个广州港一季度完成货物吞吐量15364万吨,集装箱吞吐量561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0.1%和16.71%,实现首季开门红!

  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说,集装箱行情非常火爆,曾经出现一箱难求的局面。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到港空箱基本有了保障,也保障了高速增长的外贸需求。仅一季度,广州港就净增10条外贸班轮航线,外贸航线总数达130条,其中南沙港区124条。

  世界各地的货物从这里上岸,全国各地经南沙港的货物也从这里发往世界各地。除了海铁联运,方便快捷的高速路网,也加快释放了物流能力。

货车排起长龙,装满货物从南沙港驶离,将从便捷的高速路网将货物送往大湾区及全国各地。

  从这里出发,经广澳高速、广佛高速、南沙港快速路、东新高速、虎门大桥、南沙大桥,可以非常快地抵达粤港澳大湾区的各大城市。不夸张地讲,如果这些高速出现大堵车,恐怕全球也要缺货了。

  主播/编导:李赫

  记者:李赫 宾红霞

  摄影/摄像:梁钜聪

  剪辑/制作:王俊涛

  策划/统筹:袁佩如 万稳龙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