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拉友约”交流会助推岭南农产品走进拉美市场

2023-03-23 19:06 来源:南方网 董涵 陈锦霞 秦少龙

  近日,广东和拉丁美洲国家“粤拉友约”春季交流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香园里举办。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仇荣亮、广东省委外办副主任仓峰及多位拉丁美洲国家驻穗总领馆代表受邀出席活动并分享对广东及拉丁美洲国家在农业领域合作发展的看法。

  仓峰在致辞中表示,广东与拉丁美洲国家间的农业交流合作为中拉战略伙伴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广东与拉丁美洲国家能通过“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平台,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林爽表示,广东积极推动与拉美地区的农业合作,包括哥伦比亚咖啡、墨西哥牛油果、阿根廷葡萄酒等众多优质农产品深受广东消费者喜爱。“我们非常希望各驻穗领馆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荔枝、菠萝、柑橘、水产品、预制菜等具有岭南特色的农产品走进拉美市场,丰富当地市场供应。”

  “我们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能通过该倡议能进一步深化拉美国家与中国间的合作。”拉美国家代表、古巴驻广州总领事丹尼思(Denisse Lamos Infante)表示,“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有助于加强拉丁美洲与中国在农业科教创新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乌拉圭驻广州代总领事法昆多·费尔南德斯·格拉(Facundo Fernandez Guerra)在接受GDToday采访时表示,他最希望广东的茶叶能出口至乌拉圭。“茶与广东的关系密不可分,茶叶及随之衍生出的茶文化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的。”

  数据显示,去年,广东与拉美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671.4亿元,比2021年增长26.7%。其中,从拉美进口农产品619.7亿元,增长29.8%,广东与拉美农产品贸易规模正在持续扩大。

  据了解,“中国—拉丁美洲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于2020年,是由中国华南农业大学倡议,中国和拉美国家涉农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单位等自愿加入并共同发起成立的多边合作平台。目前,联盟成员已扩大至15个国家67所涉农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签订了近50份校际合作协议。

  GDToday记者 董涵 陈锦霞 秦少龙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