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圳高铁站将设“港商服务站”!

粤港服务业合作交流会暨“2023金领航奖”颁奖典礼在穗举办

2024-03-21 22:45 来源:GDToday

  3月21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及广东省香港商会联合主办的粤港服务业合作交流会暨“2023金领航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300多位来自粤港两地的政商界人士和在粤香港青年出席活动。

  交流会上,香港贸易发展局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赵永础就“粤港服务合作新机遇”进行主题演讲,在新国际形势下面临的挑战,粤港企业该如何把握机会,创新发展。获奖企业代表新鸿基地产、大湾区医疗、李锦记酱料以及夏国璋龙狮团也分享了企业在创新发展和ESG方面的成就,以及企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粤港之间优势互补,可以携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赵永础表示,内地企业可利用香港平台共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而香港也可以利用内地完善的制造业产业链推动科研成果的落地,从而推动香港创科的发展。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首席代表黄天伟在活动上透露,香港贸发局与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广东省香港商会携手共建的首个设于深圳福田高铁站的GoGBA港商服务站即将启用,将全方位支持港商在大湾区发展。同时,香港贸发局会在协助企业把握商机、开发不同新兴市场、助力中小企数码转型以及加强展览会议数码服务这四方面,全方位为香港企业提供升级支援。

  据了解,“金领航奖”于2018年创办,旨在表扬表现卓越及优秀的企业,同时促进大湾区内港企的交流互动,提升公众对香港品牌及服务业的认知及认可。金领航奖举办至今已经是第五届,本届延续了环保及ESG特邀奖,鼓励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和推动国家节能减排双达峰的号召。经过四个多月的评选,评审工作于2月底完成,最终11家企业共获得12个奖项的评定。

  广东省香港商会会长罗慧馨表示,在竞争越发激烈的当下,香港商会创办的金领航奖,将有效助力企业拓展知名度,为有意到湾区发展的企业或年轻人提供经验、带来启发。本届活动还邀请了在大湾区就业的香港青年及香港学生参与金领航奖的相关工作,让他们了解企业在大湾区的发展情况,更积极融入大湾区的生活,以青年人吸引更多青年人到大湾区。

  GDToday记者 李心迪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