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台湾运动员在国际赛事获奖挥舞五星红旗 直言“幸福难以言喻”

2023-05-22 17:07 来源:GDToday 张诗雨

  日前,2023年亚太大师运动会(亚太壮年运动会)在韩国举办。来自中国台湾的跆拳道运动员李东宪在领奖时举起预先准备的五星红旗庆祝。事件引起两岸广泛关注。

李东宪站上领奖台

  据报道,李东宪在2023年亚太大师运动会跆拳道品势个人组40岁组别中取得铜牌。在领奖时,他将整齐叠好的五星红旗展开举起,与并列铜牌的中国选手一同举旗合影。李东宪在赛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这次国际运动会中,能跟着五星红旗走,感受到背靠祖国的安全感和荣誉感,“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

李东宪与中国运动员合影

  这一幕引发网民热议,不少人在社交媒体平台留言指:“这才是同胞,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人!”“敢在国际比赛举五星红旗的台湾人,我上去就是一个赞。”“整整齐齐的折痕有点感动。”

  有媒体报道称,李东宪2013年起多次到大陆参加跆拳道比赛。目前他已搬至大陆长住,并于厦门开设跆拳道馆。去年3月,不少在厦门的台胞积极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共筑防线。李东宪作为“台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热心参与了多次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另外,李东宪还是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联合会以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为宗旨,并于台南设有办事处。

  台湾“体育署”前日发出声明回应,李东宪是以个人名义参加比赛,其在比赛服装上绣上TPE(中国台北队)字样也是个人行为。

  GDToday记者 张诗雨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