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春日新增一抹绿!粤港澳青年种下“同行树”助力“百千万工程”

2024-03-28 14:08 来源:GDToday

  “乡野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我觉得透过植树活动促进粤港两地青年交流十分有意义。”惠州仲恺港澳青创会执行会长邓胜威放下手中的铲子,兴奋地对记者说。3月27日,省委港澳办主办的“绿美湾区·港澳同行”植树活动在龙门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省委港澳办携手港澳机构代表人士约150人参与活动,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我为广东种棵树”倡议,助力“百千万工程”,为山野种下新绿,在春天播种生机。

  植树活动后,一行人还前往中国农民画博物馆和蓝田瑶族文化展览馆,了解当地非遗传承及少数民族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活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向全港各区工商联社会公益委员会主席陈琰华颁发牌匾,感谢她通过促进会为龙门县捐赠10万元人民币。陈琰华在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每一位香港同胞息息相关。她既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为粤港澳各界人士搭建了沟通桥梁,使她有幸参与广东乡村振兴工作,希望未来用更多实际行动带动香港年轻人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

  植树活动中活跃着不少港澳青年的身影。“这次我们一群港澳青年创业者能够通过植树活动感受、学习广东‘百千万工程’的推进,感到十分开心和荣幸。”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创业服务中心理事长陈贤翰向记者介绍,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创业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帮助港澳青年在内地创业发展,至今成功扶持并孵化了500多家港澳青年企业,其中不乏企业的核心产业积极参与到国家乡村振兴的伟业中。“例如,我们有帮助打造苗族银器非遗文化产业的公司,也有投身于中药材种植及研发的企业,受到了市场认可。”

  香港人邓胜威如今扎根惠州,多年来专注于智能装备制造业。他认为,高质量发展是如今国家发展的大趋势,包括生态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打造绿美湾区,能够进一步吸引高精尖人才来到粤港澳大湾区,从而为大湾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香港全港各区工商业联会永远会长、宝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浴龙对记者说,香港重视绿色经济发展,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常年推动企业绿色转型,运用新技术使用清洁能源或减少污染排放,未来粤港两地可加强企业绿色转型的合作,为绿美湾区贡献力量。

  “很高兴这次活动让我们不同行业背景的人士有机会交流,共享资源,为绿色产业发展出谋献策。”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香港委员、广州睿资创投合伙人林诺谦提到,在国家设立2060年前完成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市场上已成长起大量绿色产业。港澳人士在绿色金融领域有独到见解,相信可以为国家绿色产业发展发挥所长。

  GDToday记者 张诗雨 张天雄 李心迪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于艳彬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