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耕湾区贡献香港青年力量!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在粤港生座谈

2024-03-18 17:01 来源:GDToday

  3月17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广东高校港生代表交流会在广州举办。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黄锦良和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孟丽红、庄紫祥结合各自参会经历与政府工作报告,与来自广东12所高校的80名香港学生畅谈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大湾区等热点话题,并围绕青年学生关心的学业、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港澳的论述,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和对香港同胞的关怀。她向在场港生分享了自己总结的两会重点内容,期待香港年轻一代成为爱国爱港的生力军,积极投身大湾区发展建设,对外讲好香港故事、中国故事。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指出,两会期间提出的“科教兴国”和“新质生产力”值得关注。他认为,“新质生产力”体现为AI、无人机等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而科技进步需要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为教育行业带来机遇。他勉励香港学子多了解国家发展规划,从国家发展大局中寻找自身就业创业机遇。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大湾区金融科技总会会长庄紫祥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并认为“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将影响未来的产业发展,强调生产力升级将成为香港未来的关键突破口。他建议港生积极投身国家重点发展的科技产业,如AI、区块链、芯片等,在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同时迎来产业起飞的机会,实现个人与国家发展的双赢。

  多位参加座谈会的香港学子告诉记者,此次交流会让他们更加了解全国两会与国家发展大局,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就读于暨南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的香港学生邹明蓁说,在了解完新质生产力等两会热词蕴含的机遇后,自己会努力将自身专业领域与大数据、AI等科技手段相结合,挖掘更多发展机遇。就读于暨南大学新闻专业的香港学子萧耘则说,自己在座谈会后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蕴藏的机遇,未来希望可以深耕湾区,为这片土地的发展贡献香港青年的力量。

  GDToday记者 李心迪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林涛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