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重磅!GDToday携南华早报推出8版英文特刊向全球展现粤港澳大湾区五年亮丽成绩单

2024-03-18 22:01 来源:GDToday

  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发布5周年。5年来,在这片5.6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广东珠三角9市与香港、澳门如何共建共融共享,打造出举世瞩目的一流湾区?3月18日,GDToday携手南华早报重磅推出8个版面的《粤港澳大湾区五周年建设巡礼》特刊,随南华早报发行全球,以英语全方位、全景式地报道大湾区建设5年来实施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的答题卷。

  与东京、纽约和旧金山等世界其他湾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难度最大,因为这里是“一个湾区、两种制度、三个关税区、三种法律制度、三种货币”,其复杂程度在全球绝无仅有。但5年来,粤港澳大湾区排除万难,以创新驱动,结出硕果累累。

  随着横琴、前海、南沙、河套四个平台相继落子,大湾区重大合作平台体系确立成型。

  大战略需要大手笔,大手笔需要大规划。特刊通过气势磅礴的跨版呈现了大湾区11个城市的产业重点、营商环境、文旅特点、未来布局,一版饱览大湾区未来发展的新势能。

  五年来,大湾区瞄准世界科技和产业发展前沿,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一些有特色的智造产业、新能源产业、金融支撑项目等也崭露头角。

  新的起点,新的出发。GDToday携手南华早报推出的8版特刊,不仅是广东首份以英语向全球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5年“成绩单”,也彰显了粤港澳大湾区朝着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纵深推进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特刊随3月18日《南华早报》及南华早报新媒体端全球发行,同步在GDToday新闻网、GDToday客户端、南方+客户端,以及GDToday脸书专页、“今日香港地”脸书专页、Hi,GBA推特账号,Bay Area Morning Tea脸书专页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推发。

  GDToday记者 王勇幸 实习生 蔡静颖 吴萱柔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林涛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