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131届广交会15日开幕 展品量创历史新高

2022-04-14 13:06 来源:南方网 张诗雨

  南方网讯 (记者/张诗雨)第131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在今日(14日)举行的第13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透露,本届参展企业上传展品超290万件,其中新品超90万件、绿色低碳展品超48万件,均创历史新高。本届广交会也将持续推进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与越南、老挝、科威特、伊拉克等“一带一路”和RCEP成员国14家工商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将达到170家,进一步拓展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和外贸朋友圈。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 徐兵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展览内容包括线上展示平台、供采对接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三部分,按10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在广交会官网设立展商展品、全球供采对接、新品发布、展商连线、虚拟展馆、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等栏目,境内外参展企业预计2.55万家,并继续设立“乡村振兴”专区,共974家脱贫地区参展企业集中展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广交会不向参展企业收取费用,也不向参与同步活动的跨境电商平台收取任何费用。

  优化升级官网平台 数字化水平显著提升

  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为提升贸易对接成效和用户体验,持续优化提升线上平台功能。优化展商展品数据结构,使系统运行效率更高;同时优化全球网络加速配置,有效降低境内外访问延迟现象,提升跨境访问速度。另外,为强化优质展商展品识别度,本届广交会增设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中华老字号等企业标识,以及绿色低碳、智能产品等产品标识,拓展搜索维度,提高搜索精准度与专业性。

  据了解,为使参展企业与采购商更好对接,在尊重采购商意愿前提下,参展企业可主动查看采购商信息、自动获取采购商名片,并主动向采购商发起即时沟通,供采双方互动交流将更加便利。本届广交会还将举办企业视频培训会,优化线上操作指引,制作平台操作短视频,对展客商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全面个性化培训。提供10×24小时全天候智能客服,帮助展客商更好使用线上平台。

  组织首发首展首秀活动 优化升级CF奖

  据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首次组织首发首展首秀活动。按照先进技术、智能制造、美好生活、低碳环保、贸易服务五大主题,遴选优质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品牌、新服务首发视频,举办100多场线上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展示中国制造最新创新成果。

  另外,为更好引导企业重视研发创新,培育竞争新优势,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本届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将升级为广交会设计创新奖,突出“设计创新”,展现中国乃至世界高端制造的新愿景,更好推动设计引领创新发展。另外,为积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本届广交会设计创新奖将在原有的至尊金奖、金奖、银奖、铜奖之外增设“可持续发展奖”,引领和推动相关企业与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本届广交会还将邀请国内零售商超百强企业和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发布采购需求和供应链管理标准。联合银行为中小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提供金融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同时将围绕双循环、RCEP、“双碳”等热点主题,举办10场在线分享式论坛,助力企业把握市场趋势。

  徐兵说,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经济贸易复苏尚不稳定,货物贸易势头减弱。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高质量在网上办好第131届广交会,充分展示了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和对外合作的信心、决心,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有利于保市场主体、保市场份额、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合作和世界经济复苏。

  视频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