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广东:铺好“四好农村路” 为乡村振兴提速

2022-10-06 18:36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亲自推动实践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持续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因路而美,农民因路而富,农业因路而兴。

  河源

  在国道205线龙川县义都中桥,一抹靓丽的“公路橙”正顶着酷暑修补路面。从事公路养护工作40年的张恩伟,见证了从砂土路到沥青水泥路,再到如今“最美农村路”的转变。

  长期以来,钱难筹、路难修、人难走,让农村出行难上加难。十年来,河源以“四好农村路”为抓手,建设里程7318公里,仅龙川县就完成工程投资约10亿元,建设里程约158公里,更在今年获得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称号。

  梅州

  农村因路而美,农民则因路而富。眼下正是蜜柚采摘的季节,在梅州南福村,村民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将一袋袋采摘的蜜柚转运至道路开阔的大路边,物流车能直接开到田间地头。

  如今,一批特色产业、特色小镇在梅州各地成型,一条条道路把它们“串珠成链”,将农村与全国大市场联通起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致富门路。

  一条条“四好农村路”,串起了千家万户,也连接了党心民心。在汕头澄海区,周边多个村庄翘首以盼的樟西路已于去年升级改造,走在新路上,村民信心满怀。

  当前,全省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8.36万公里,基本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界点、建制村为网点的交通网络。就在近日,广东追加安排省以上补助资金12.4亿元,重点支持农村公路危旧桥梁改造、村道安防工程等近600个项目。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记者:鄢婧雯 见习记者:廖珺 河源台 梅州台 汕头台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