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现“生态美、百姓富”

2022-10-11 18:45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深入实施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加快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全省森林资源质量更高、生态产品更丰富,林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清远

  吴乙明是清远英德石牯塘镇联山瑶族村的村级林长,这些年,他带领联山瑶族村全村上下尽心尽力守护好村里的“绿水青山”。

  吴乙明还动员村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大大增加了群众的收益;此外,保护森林给村子带来很大的创收,如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助。一方青山已成为了村民的“金山银山”。

  广州

  在广州增城某花卉企业的大棚里,各种洋兰争奇斗艳,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年,买花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疫情之下企业的利润不降反升。

  近年来,广州发展了一批森林药材种植、林蜂养殖、花卉种植等基地,相关产业产值迈入“千亿”级规模。

  韶关

  韶关是全省最大的毛竹基地和竹子主产区之一,发展木材加工业,尤其是竹木深加工业是提高林业附加值的重要手段。近年来,韶关大力开展林业经济产业链招商引资,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韶关全市现有各类竹木加工企业459家,今年上半年,林业产值达到70亿元。

  十年来,广东林业总产值大幅增长,连续13年位居全国首位。培育国家级、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69个,全省现有省级以上林业龙头企业356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含试点)53个,森林旅游特色线路100条,现代林业产业体系加速形成。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记者:齐柳 河源台 韶关台

  摄像:李永雷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