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马拉松

见证2020年跑者们的最后狂欢

  对于广大跑友而言,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受疫情防控的影响,许多城市的半马和全马被迫取消。

  幸运的是,12月13日,2020广州马拉松如约而至。这是疫情以来世界最大规模全马赛事,20000名跑者齐聚广州,沿着珠江两岸一路奔跑,穿越广州最美风景线。

  《镜界》记者亲临广马现场,见证2020年跑者们的最后狂欢,用镜头记录广马的精彩瞬间。

  12月13日上午7时30分,2020广州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比赛从天河体育中心出发,终点为花城广场。摄影/张梓望

  赛道上,一辆120急救车随时待命,保障参赛选手的健康安全。此外,今年广马在防疫方面也制定了严格周密的方案。摄影/符超军

  今年的广马跑者中有一支特别的队伍——抗疫方阵。由16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抗疫方阵与跑者们共同奔跑,致敬抗疫英雄。此外,抗疫方阵还能在赛事中提供动态陪跑功能,及时对身边的跑友给予帮助。图为部分抗疫方阵人员合影。图片来自南方+广马直播

  也有跑者身穿防护服,致敬最美逆行者。摄影/符超军

  猎德大桥是广马赛程的重要节点。犹如一颗巨大的贝壳的猎德桥塔屹立于珠江之上,从猎德大桥上方俯瞰珠江,广马代表的是生生不息、勇于开拓的广州精神。摄影/董天健

  身着各色运动服的跑者陆续通过猎德大桥。能参与今年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疫情在家积蓄力量的跑者们显得格外兴奋。摄影/董天健

  他们欢呼跳跃的瞬间被摄影师定格。摄影/符超军

  还有千奇百怪、博人眼球的造型也秒杀无数菲林。一位大鲨鱼造型的跑者被镜头捕捉。摄影/符超军

  传统服饰是今年跑者造型的一大亮点。身着粉色旗袍的美丽小姐姐微笑着对镜头比心。

  一位精心打扮、身穿蓝色汉服的女子奔跑在广马赛道上,与其他跑者们形成鲜明对比。

  身穿黄色运动服的轮跑团队员熟练地借助轮椅奔跑在广马的赛道上。轮椅是他们的“跑鞋”,广马让他们感受城市的脉搏与蓬勃的生命力。

  距离终点越来越近,跑者们渐渐加快步伐,冲向终点。

  2小时15分08秒!选手贾俄仁加夺得2020广州马拉松赛男子冠军。摄影/张梓望

  女子选手方面,丁常琴以2小时35分21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冠军。摄影/张梓望

  2020年广州马拉松赛完美落幕,但在人生这场马拉松比赛上,没有人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就像已有50载跑龄的曹建新所说:“跑马拉松培养了我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过去,带着勇气和信念一往无前吧,跑向崭新的2021!

 

  摄影(除署名外)/曹雅琴

  文案/李润芳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111号 粤工商备E01150100007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