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美国务院宣布中止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运作

2022-03-01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沙晗汀

  中新社华盛顿2月2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月2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已中止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的运作,使馆人员已撤离。

  声明说,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美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运作已中止,使馆所有日常、紧急领事服务已暂停。因此,建议所有在白俄罗斯的美国公民选择尚可利用的方式立即离开白俄罗斯。

  当天,美国国务院还批准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非紧急”工作人员及家属从莫斯科自愿撤离。声明说,美方采取上述措施是为应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进行的军事行动。

  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说,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同时表示俄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

  28日,俄罗斯代表团和乌克兰代表团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举行谈判。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金斯基当天表示,俄方有意与乌方尽快达成共识。乌总统办公室表示,乌方认为会谈的核心问题是立即实现停火并从乌克兰撤走俄军。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