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韩国最大在野党集会反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2023-06-04 11:35 来源:新华网 陆睿 周思雨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3日在釜山举行集会,反对日本政府将福岛核污染水排入大海,同时批评韩国政府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放任不管。

  据韩联社报道,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当天出席在釜山举行的“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岭南圈谴责大会”,约5000人参加了集会。

  李在明在集会上说,韩国总统尹锡悦应该清楚阐明决不允许日本将核污染水排海的立场并向日方提出强烈抗议。李在明敦促韩国政府应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进行彻底的安全性验证。

  日本政府2021年4月13日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2023年1月,日本政府将福岛核污染水的排放时间定为“今年春夏之际”。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