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特朗普遭起诉 美国两党争斗愈发白热化

2023-04-01 08: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起诉的消息传出后,共和党人立即出面“声援”特朗普,指责民主党把司法系统当作武器进行“政治迫害”。民主党则打起司法牌,声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两党争斗愈发白热化。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3月30日在社交媒体上指责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民主党人阿尔文·布拉格滥用职权,称布拉格将“司法系统武器化”,并表示众议院将追究他的责任。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说,起诉特朗普“不是美国人的做法”,并表态称不支持任何对特朗普跨州执法的行为。特朗普现常居佛州海湖庄园,应诉需要前往纽约。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格雷厄姆3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为特朗普发声。 

  美国参议员 共和党人 林赛·格雷厄姆:我不知道“巫毒”在纽约是否合法,但这是一种法律“巫毒”,他们试图毁掉特朗普,因为他们忌惮他的选票。

  民主党人则以所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回击,强调前总统也必须遵守法律。 

  美国众议员 民主党人 亚当·希夫:我认为这说明了一个原则,那就是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大陪审团认为特朗普涉嫌刑事犯罪,如果情况属实,那就应该和其他任何人一样被起诉。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3月31日发表声明敦促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平静”对待此事,让司法程序依法和平进行。

  纽约州众议员贾马尔·鲍曼呼吁禁止特朗普竞选任何公职。 

  在对待特朗普遭起诉一事上,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分歧严重,舆论认为,美国政治极化以及社会撕裂将进一步加剧。美国彭博社报道称,“特朗普遭起诉将进一步加剧美国政治分裂”。 英国《金融时报》则评论道,“起诉特朗普将这个撕裂的国家进一步推向混乱的新篇章”。 

  美国2024年总统参选人 维韦克·拉马斯瓦米:我们国家现在正如履薄冰,我想我们国家可能将进一步撕裂。 

  美国前联邦检察官 拉赫马尼:我们正在见证历史,这是史无前例的,但我在想,这是否打开了政治的“潘多拉魔盒”。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申晨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