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誓就职并宣布新内阁成员名单

2023-06-04 11:35 来源:新华网 熊思浩

  连任成功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日在首都安卡拉宣誓就职,并宣布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

  埃尔多安当天在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进行宣誓,并向土耳其国父凯末尔的陵墓敬献花圈。埃尔多安随后在总统府举行的就职仪式上说,土耳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一致,并承诺在新的任期内土耳其将制定一部新宪法。

  当晚,埃尔多安在总统府举行记者会,宣布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新内阁由总统、1名副总统和17名部长组成。新内阁除原卫生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长留任外,其他成员均被更换。在新内阁中,杰夫代特·耶尔马兹担任副总统,哈坎·菲丹担任外交部长,亚萨尔·居莱尔担任国防部长,穆罕默德·希姆谢克担任财政部长。

  土耳其5月28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和反对党阵营“民族联盟”候选人克勒奇达尔奥卢展开最终角逐。根据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6月1日公布的正式计票结果,埃尔多安以52.18%的得票率再次当选。

  土耳其总统任期5年,选举采用两轮投票制的全民直选。第一轮投票中,如无候选人获得逾半数选票,得票率前两位候选人参加第二轮角逐。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