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热浪来袭 美国无家可归者经历“烤”验

2022-06-25 09:07 来源:央视网

  罕见热浪近期席卷美国,多个城市的气温超过43摄氏度。极端高温下,美国无家可归者的情况更不容乐观。

  在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有2000人在街头流浪。高温来袭,他们的日子更不好过了。

  凯勒无家可归已经7年了,她说,由于高温来袭,她最近看到过和她一样的无家可归者直接热晕过去。

  无家可归者 凯勒:我看到过一个人,刚洗完澡还热晕过去了。

  纳什维尔的一个慈善组织说,根据他们的记录,今年以来,当地已经有67名无家可归者死亡,随着高温愈演愈烈,他们担心无家可归者死亡会越来越多。

  纳什维尔“开放餐桌”组织成员:我们有很多朋友(无家可归者)一直等着能分配到住所,但最终也没有等到。

  虽然今年的夏季高温才刚刚开始,但美国多地已经有报告无家可归者因高温死亡的事件。据美联社的报道,近年来,美国每年因高温死亡超过1500人,其中一半是无家可归者。慈善组织表示,无家可归者很少能获得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今年严重的高温让他们担心,无家可归者死亡风险会更高。

  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防暑小组专家 亨杜拉:对无家可归者这一群体来说,高温导致的死亡风险特别大,是一般人群的200至300倍。

  被忽视被歧视 无家可归群体境况悲惨。

  2020年,美国的无家可归者人数超过58万,2021年,虽然人数有小幅下降,但美国《一周》周刊分析说,这很有可能是因为疫情导致报告延迟出现的“假象”,在疫情影响下,无家可归者人数实际上是在不断增加,因为包括达拉斯、西雅图、波特兰在内的主要城市都报告了无家可归者营地帐篷的大幅增加。

  抗议的无家可归者:洛杉矶警方,你们不会赢!

  这是2021年3月,洛杉矶的无家可归者在面对警方强制清理的时候爆发的抗议。

  2022年2月,纽约也启动了一项专项行动,将居住在地铁里的大量无家可归者清理出地铁系统。纽约市市长亚当斯甚至将这些无家可归者称为“肿瘤”。

  (美国)无家可归者民权组织人士:这些人也是人,也值得被尊重、被关怀、被有尊严地对待。但美国的政客却只是把这一问题当做党争的议题之一,并不愿意真正着手解决。

  美国知名街头报纸《街头床单》责任编辑 奎弗·沃茨:我觉得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无法解决无家可归问题,因为他们只顾资本投资,维持小部分人的财富,而没有向需要援助的大众提供福利。

编辑:杨政芳   责任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