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联合国秘书长发表新年讲话:让2023年成为恢复和平之年

2022-12-29 09: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徐德智

  当地时间12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新年讲话。

  古特雷斯表示,2022年,在全世界各地,有1亿人为躲避战争、野火、干旱、贫困和饥饿而迁移。2023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和平。

  他呼吁,要在彼此之间实现和平,通过对话结束冲突;与自然和气候和平共存,建设一个更可持续的世界;在家庭中实现和平,让妇女和女童能够有尊严地在安全环境中生活;在街头和社区实现和平,充分保护所有人的权益。

  古特雷斯强调,在2023年,让我们把和平作为自己言行的核心内容,让我们共同努力,让2023年成为在我们的生活、家庭、世界中恢复和平之年。

编辑:杨政芳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