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外眼看广交会|云端共享全球商机,实现合作互利共赢

2022-10-25 21:26 来源:南方网 汪凤萍

  作为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广交会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线上展。第132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在云上开幕,境内外线上参展企业超3.5万家,举办70余场全球贸易推广系列活动,其中“一对一”精准对接活动达40余场。参加广交会的外国参展商纷纷点赞,快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印尼长友集团采购总监朱志伟

  “在第131届广交会举办的家居产业对接会上,印尼长友集团采购了120万美元的产品。中国是印尼长友集团进口商品的主要来源地,广交会是集团采购中国产品的重要平台。本次对接周活动,其采购团队带着更大额度的采购任务、更明确的采购需求,将按照活动的相关安排,组织买手参与精准对接,力争取得最佳成效。”

  拉各斯工商会副会长克努特·乌鲁莫因

  “尼日利亚目前是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超过4500亿美元,拥有2亿人口,是非洲最大的市场。尼日利亚和中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一直蓬勃发展。广交会是连接世界各地企业的平台,作为一个致力于实现国内国际贸易便利化的机构,拉各斯商会将继续为其会员和尼日利亚工商界参与广交会提供帮助,继续推动尼中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总会主席米歇埃尔·舒曼

  “对德国经济来说,中国始终是一个优秀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联合总会都致力于发展德中两国经贸关系,为两国企业交流合作搭建对话平台并提供全程服务。很多德国企业通过商会开拓中国市场,找到了优秀的合作伙伴。合作共赢彰显了广交会精神。广交会汇聚中国各省市优秀企业,对接全球采购商,是全球工商界互利合作的优质平台,希望德国采购企业能从今天的活动中把握商机,结识更多贸易伙伴。”

  法国欧尚集团广州采购中心财务总监皮埃尔•佩蒂特芒热

  “欧尚集团参加广交会已逾15年,与广交会关系非常紧密。每年欧尚法国总部会专门派人来参加广交会,欧尚目前的供应商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广交会结识的。本次对接周活动帮助欧尚找到了特定供应商,广交会线上举办以来,线上平台功能逐步完善,供应商展示产品和服务的方式进一步优化,希望通过接下来的一对一洽谈达成采购订单。”

  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副州长瓦西里·科兹洛夫

  “俄罗斯医疗器械主要以进口为主,2021年,俄罗斯医疗器械进口总额为6.3亿美元,出口总额为1728万美元。广交会是中国最大的贸易盛会,集聚了中国优质的医疗器械企业,希望双方企业能在本次盛会中达成更多交易。”

  美国Zipcorp公司首席财务管理唐·霍尔

  “和很多美国客商一样,我认为参与广交会能学习新东西,产生新想法。广交会有很多新的供应商,能帮助各类采购商找到合适的商品,公司旗下明星品牌Zippo打火机的机身设计就是在中国加工并销往全世界。建议美国采购企业在当前疫情仍未结束的大环境下积极参与线上广交会,结识新的合作伙伴,获取商业灵感。”

  智利圣地亚哥商会国际事务部经理胡安·弗朗西斯科·贝拉斯

  “作为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长期以来,智利圣地亚哥商会见证了许多智中企业家的互利共赢。无论广交会线下还是线上举办,商会都致力于为两国工商界朋友创造合作机会,助力智利企业通过广交会这座贸易之桥,找到心仪的中国合作伙伴和优质商品,未来也将继续推动双边贸易发展。期待更多企业通过本届广交会,发现商机,达成更多合作。”

  记者:汪凤萍

  海报:魏申 汪凤萍 霍维露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