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看起来像火星”!山火烟雾吞没纽约,空气质量达40年来最差

2023-06-08 12:30 来源:海外网 李萌

受浓烟影响,纽约市民出行佩戴口罩。

受浓烟影响,纽约市民出行佩戴口罩。

  据美国《纽约邮报》新闻网站7日消息,截至当地时间7日下午,受加拿大山火浓烟影响,纽约市的空气质量达到40年来最差水平,比“911”袭击发生后还糟糕。

  福克斯预报中心的气象学家布莱恩·马斯特罗(Brian Mastro)表示,纽约市看起来像火星,当天下午,纽约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已经升至353,这种情况被认为“非常危险”,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差水平。

  美国纽约市市长亚当斯当天发表声明称,由于加拿大山火烟雾笼罩纽约市,建议老年人和有心脏、呼吸系统性问题的居民外出佩戴N95/KN95口罩。

  声明说,为保护纽约民众的健康,并出于谨慎考虑,将采取预防措施,与此同时,敦促民众尽可能留在室内。纽约市官员表示,这可能是近几十年来,该市首次因空气质量问题建议居民在户外佩戴口罩。

纽约被橙色烟雾笼罩

纽约被橙色烟雾笼罩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公布的美国空气质量指数,7日早些时间,纽约市的空气质量被认为“非常不健康”。截至当天上午12时,该市的空气质量指数为226。美媒曝光的画面显示,纽约全城被橙色浓烟吞没。

  空气质量排名网站IQair数据显示,目前,纽约是全球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马斯特罗说,这甚至比“911”事件发生后还要糟糕,但幸运的是,目前的空气情况没有恐怖袭击产生的碎片云那么有毒,到了晚间会有好转,未来两天仍然会有一些烟雾存在。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