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际奥委会:国际拳联将不参与2024年奥运会组织运行

2022-06-25 23:40 来源:新华社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北京时间25日宣布,为保护运动员和拳击界利益,国际拳击联合会(IBA)将不参与2024年奥运会组织运行。

  这也是继东京奥运会后,国际拳联第二次被排除在奥运之外。拳击从1904年开始就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但由于裁判、财务等问题,国际拳联被取消组织运行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比赛的资格。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资格赛和正式比赛的组织运行由国际奥委会的一个特别小组负责。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最新声明表示:“这一决定主要是为了(保障)运动员(的利益)以及巴黎奥运会正赛和资格赛的确定性,是在国际拳联持续出现令人担忧的管理和裁判等问题后做出的。”

  2022年国际拳联代表大会5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当时,荷兰拳击协会主席鲍里斯·范德福斯特及其他三位主席候选人因被认定违反国际拳联相关章程,在投票前一天被取消候选人资格。克列姆廖夫作为主席唯一候选人获得连任。国际体育仲裁法庭6月14日裁决,恢复范德福斯特及其他三名候选人的竞选资格。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同时认为克列姆廖夫当时也有违规行为,却被国际拳联允许作为主席唯一候选人参选。

  国际奥委会认为,除了领导层选举问题之外,国际拳联尚未与任何巴黎周期拳击资格赛承办城市签约,同时其注册裁判数量不足以支撑其计划赛事体系,并且其裁判争议以及财务问题仍然存在。根据声明,国际奥委会将最终确定一个“特别的”负责拳击竞赛组织运行的替代组织,与巴黎奥组委、运动员代表等相关方密切合作。多方讨论的决定和建议意见届时将呈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此外这份声明表示,尚未确定拳击项目是否将被继续纳入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

  国际拳联回应称,在加拿大知名体育法律师麦克拉伦及管理改革小组参与下,其执委会在听取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决定后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征求相关法律建议,已投票通过在今年增开一届全体大会,成员协会将就是否重新举行主席竞选等事宜进行表决。

  对于无缘巴黎奥运会组织运行一事,国际拳联称对此“深感失望”。国际拳联表示,其管理层上个月刚刚选举产生,巴黎周期资格方案的核心要素此前也已呈报给国际奥委会,未来将花一些时间认真考虑下一步如何应对,同时将继续推进其一系列改革举措。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