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他的魔力永存” 球王贝利去世他们纷纷发声哀悼

2022-12-30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29日,巴西知名球星、“球王”贝利因结肠癌引发多器官衰竭去世,终年82岁。巴西政府宣布举行为期三天的哀悼。多个国家和机构的政要以及体育界人士也纷纷发声表达哀悼之情。

  传奇落幕

  巴西政府宣布举行三天哀悼

  当地时间12月29日,巴西圣保罗市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发布公告称,“球王”贝利因结肠癌引发多器官衰竭,于当天15时27分去世,终年82岁。他的葬礼将在桑托斯市举行。

  路透社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宣布举行为期三天的哀悼,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贝利是“一位伟大的公民和爱国者,无论他走到哪里,都能提升巴西的声誉。”

  此外,博索纳罗还发文称,贝利“让全世界知道了巴西”,他“把足球变成了幸福和艺术”。博索纳罗同时发布了一张贝利拿着球衣的照片,上面写有他给博索纳罗的签名。

  巴西当选总统卢拉也在社交媒体发文致哀,他写道,“当他拿到球的时候,总是会做一些特别的事情,而这些事情经常以进球告终。”“很少有巴西人能像他那样以我们国家的名义行事。”

  深切哀悼

  “他是昨天、今天以及未来永远的榜样”

  “球王”贝利去世后,多个国家和机构的政要以及体育界人士也纷纷发文表达哀悼之情。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一篇长文中写道,贝利“实现了不朽”。因凡蒂诺还回顾了贝利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包括他在1958年世界杯决赛上的进球。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贝利为“伟大的体育偶像”。巴赫说:“他是奥林匹克价值观的忠实信徒。向他颁发奥林匹克勋章是我的荣幸。”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贝利的遗产将永远存在。他写道,“比赛。球王。永恒。”

  巴西知名球星内马尔发布了两张他和贝利的合影,向这位唯一三次赢得世界杯的传奇球星致敬。内马尔表示,“在贝利之前,‘10’只是一个数字。在贝利之前,足球只是一项运动。他把足球变成了艺术、变成了娱乐……他走了,但他的魔力永存。贝利永恒!”

  阿根廷球星梅西在社交网站上发了自己和贝利的合影,并写道:“安息吧,贝利!”

  葡萄牙巨星C罗则晒出贝利在2008年为他颁奖时的瞬间,并发表长文写道:“仅仅是对永恒的球王贝利说一声‘再见’,也永远不足以表达此刻围绕着整个足球世界的痛苦。他是无数人的灵感来源,是昨天、今天以及未来永远的榜样……他永远不会被遗忘,他的记忆将永远活在我们每个热爱足球的人的心中。安息吧,球王贝利。”

  路透社称,西甲联赛的比赛现场默哀一分钟,里约热内卢的“救世主基督”雕像则被点亮成绿色和黄色,以表达哀悼之情。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