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俄发言人: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发展两国务实合作奠定法律基础

2021-07-10 06:44 来源:新华网 李奥

  新华社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发展两国务实合作奠定法律基础。

  根据俄外交部网站9日发表的声明,扎哈罗娃当天在记者会上说,7月16日是《条约》签署20周年纪念日,该条约为推动形成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及全面发展两国务实领域合作奠定法律基础。

  她说,20年来俄中双边关系逐步深入发展,表明《条约》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在当前条件下仍然具有现实意义。6月28日两国领导人举行视频会晤,双方通过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了该条约的重要性。两国领导人对《条约》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作出了高度评价,正式决定《条约》延期。

  扎哈罗娃说,俄方一贯承诺将挖掘《条约》潜力,遵循《条约》主要精神,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关系。“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使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世代相传。”扎哈罗娃用中文这样说。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