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联合国安理会就巴以局势举行公开会议

2022-11-29 09: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8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巴以局势举行公开会议。中方代表表示,在关系到巴勒斯坦人民前途命运的问题上,任何人都没有否决权。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托尔·文内斯兰就当前巴以局势进行了简报。他表示,近几个月来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以及以色列发生了严重暴力事件。他重申,针对平民的暴力必须停止,巴以应在政治轨道上做出切实行动,避免事态发展的恶性循环。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是搬不走的邻居,安全相互依存不可分割,将一方安全建立在另一方不安全的基础上,就无法打破暴力循环,走出安全困境。国际社会要同等重视巴以的安全关切,鼓励双方通过对话合作找到最大的公约数,实现共同安全。

  中方呼吁以色列放松对加沙地带人员和人道、重建物资进出的限制,尽快解除对加沙的封锁围困,应切实为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社区的发展创造条件。国际社会要多渠道向巴勒斯坦提供援助,助力巴方缓解财政危机,保障公共服务、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安理会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推进两国方案方面,采取实质性的步骤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并行使不可剥夺的权利,在关系到巴勒斯坦人民前途命运的问题上,任何人都没有否决权。

  张军重申,中国支持建立于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支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和平共处,阿拉伯和犹太两大民族的共同发展。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早日实现中东地区安全稳定发展繁荣。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