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多家中外创新企业首次亮相广交会

科技新力量 国际大舞台

2021-10-18 07:20 来源:南方日报 昌道励

参观者登上载人飞行器驾驶舱拍照留念。南方日报记者 石磊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昌道励)“很意外!很惊喜!已经有十多家国内外企业和城市管理部门等跟我们表达了合作意向。”10月17日,第130届广交会展期刚过半,亿航智能副总裁薛鹏已收获满满。

  广交会时隔两年首次恢复线下展,精品频出,惊喜不断。一张张首次参展的新面孔,带来最新最前沿的新技术,让广交会这个“买全球卖全球”的大舞台,变成了全球科技创新大秀场。

  亿航智能是本届广交会的“新客”。“看中的就是广交会的金字招牌,我们是打‘飞的’过来的!”薛鹏笑着说,参加广交会除了展示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外,更重要的是让更多人了解城市空中交通的新方式,展示安全、高效、便捷的空中交通解决方案。

  在新能源展厅,首次参展的比亚迪,展示了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等一系列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内的领先技术。借助成本和市场优势,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加速变革。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介绍,当前,新能源汽车浪潮席卷全球,比亚迪生产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呈爆发式增长并屡创新高:今年前9个月同比增长204%,目前市场待交付的订单超过15万辆。

  国内科技企业争相前来,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国外企业也是摩拳擦掌,抢占中国大市场。

  西班牙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商法格首次亮相广交会,便带来了全球首发的多款智能厨电产品:可帮助厨房小白轻松制作米其林美食的“厨房机器人”、内置智能可视食谱的无油健康空气锅。

  “目前,我们已获得中国大型高端百货、电器连锁及商超和礼品渠道的浓厚兴趣和意向订单。”法格大中华区CEO葛挺说,将依托欧洲市场多年来的研发技术积累和创新理念,结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开发更多健康、智能、有趣的电器产品。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企业面临原材料上涨、海运费用飙升等挑战,国内外创新企业争相亮相“中国第一展”,为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写下最佳注脚。

  在葛挺看来,广交会要“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这对于法格进入中国市场是非常好的机遇。“我们将促进产品升级改造,研发更多适合中国的优质产品。”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