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引发汕尾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22-10-17 16:32 来源:汕尾日报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汕尾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描绘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和实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倍受鼓舞、深受启迪。报告提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市教育局主要领导,我将当好表率,带领全市教育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报告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许伟明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的蓝图、惠及百姓的成果,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确保教育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报告提到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身为生态环保人,我们感到十分自豪。”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叶国灿高兴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还说,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这不仅增添我们生态环保人的自信,更激励我们继续前行。”他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持续巩固提升汕尾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推动美丽汕尾建设和绿色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我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报告充分反映了新时代的要求,体现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也反映了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心愿。”汕尾民盟主委王声效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汕尾民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汕尾民盟将教育和引导广大盟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继承和弘扬好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调研,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策,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做好“助力汕尾乡村振兴和助力汕尾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两个社会服务品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功立业新时代、贡献汕尾民盟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我的内心倍感振奋,也深受鼓舞。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让我更加坚定当初选择基层工作的决心。”海丰县海城镇南门社区党委书记彭小靖说,在基层岗位可以第一时间知百姓冷暖,知群众需求,更好地守住人民的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社区“领头羊”,她表示将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以辖区居民为中心,聚焦群众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在城区红草镇新村村,村干部和村民们正在榕树下一起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认真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村民们一边收看直播一边交流观看感受。作为村里的新党员杨标永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新村村党支部副书记杨位骞则表示,村委将继续结合村里的有利资源,部署村子产业发展,引进企业发展,提高经济水平,带领村民继续在乡村振兴中奏响共同富裕“交响曲”。

  在中建科工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部会议室、工友村夜校、工友村食堂,大家纷纷围坐在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作为一名中建科工建设人员,我们很自豪能够在汕尾这片红色土地上建设第一所本科院校,为汕尾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该项目青年员工陈裕这样说。

编辑:苏若倩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