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二十大时光 | 在新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 在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2022-10-21 16:51 来源:南方网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聆听报告之后,潮州市广大青年倍感温暖和激励,倍增信心和力量。大家表示,将踔厉奋发,在无比广阔的新时代舞台上施展才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金秋十月,稻花飘香。在饶平县三饶镇溪西村,田间弥漫着三饶香稻独特的清香,再过一个多月,这里就将迎来收割的季节。望着这片希望的田野,村支书刘维才信心满怀。

图片

  饶平县三饶镇溪西村党总支部书记 刘维才:今年下半年我们三饶香稻种植面积已超过1千亩,预计有50多万斤产量,年底产值约四百多万元,目前有180多户群众参与香水稻种植。

  三饶香米享有“一家蒸饭七家香”的美誉,但因种植难、产量低等问题而几近绝迹。十年前,返乡青年刘维才大胆地把创业目光盯向“三饶香米”。

图片

  饶平县三饶镇溪西村党总支部书记 刘维才:2013年回乡创业刚好赶上有扶贫政策,因为有扶贫干部到乡村给我们支持,帮我们成立合作社,包括注册商标、建网站,在互联网上推广,还给我们联系了媒体,所以我们第一年开始种香米后很快把销路打开,我自己尝到甜头,群众看到成效也纷纷参与香米种植中来。

  乘着时代的东风,凭借着“敢想敢为”的创业胆识,刘维才很快又从纯种植转向深加工,兴办酒厂开发“香米酒”等衍生产品,致力于打造“从田头到餐桌”全产业链生产。

  十年间,三饶香米从“无人种”到“争着种”,从发愁销路到供不应求,一粒香米富了一方百姓。刘维才也从青年创业者成为村里的“当家人”,初心不改,重任在肩。

图片

  饶平县三饶镇溪西村党总支部书记 刘维才:我们当代青年真的是赶上了创业创新的好时代。接下来我将开发香米粉,发展文化旅游,包括电商经济,把产业做大做强,带领群众共同富裕。

  时代是青年发展的宝贵沃土,青年是时代发展的蓬勃动力。在我市,这十年来,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奔跑在脱贫攻坚、创业创新等赛道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靠勤劳出彩、靠智慧出新、靠奋斗“出圈”。

图片

  志愿者 林炯彬: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来鞭策自己,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同时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志愿服务与现代化建设事业相结合,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学生 陈艺泓:在时代的大潮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给予我们充分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潮州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看到家乡蒸蒸日上的发展。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用行动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

  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 吴尚容: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95后”税务团员,一名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我将通过“自己学”带动“集体学”,通过“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帮助企业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减轻办税缴费负担,为我市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好打赢“三大战役”奉献税务青春力量。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苏若倩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