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南沙海事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牢记殷切嘱托 凝心聚力助力湾区发展

2022-10-17 17:00 来源:南方网 蔡晓丹

  南方网讯 (记者/蔡晓丹 通讯员/曹远燎 陈凌豪)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广州南沙海事处在扎根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好会议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广州南沙海事处

  基层一线海事执法人员陈志杰是一名拥有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海巡船上收看完开幕会后,他激动地表示,“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为自己是一名海事人感到深深的自豪,扎根工作岗位几十年,见证了祖国繁荣发展,也见证了海事事业的蓬勃进步,如今年纪虽大,但初心不改、热情不减,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继续为祖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李卓明是一名广州海事局新进的青年,他表示,“能够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感到十分荣幸。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火热实践中贡献海事青年力量”。

  在广州海事局成宝刚创新工作室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成宝刚早早来到了工作室,与室内的组员们一同观看了会议盛况。成宝刚激动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我听了以后感到很振奋,我将珍惜党和国家给予的创新舞台,努力发挥劳模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广州南沙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输出更多海事智慧。”

  广州南沙海事处位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辖区是全国“六区一线”重点监管水域,坐拥世界大港南沙港、全国建筑面积最大的邮轮母港综合体、全国最大的汽车滚装船专业码头以及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南沙游艇会,航运要素齐全,安全监管任务繁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海事专业优势,不断提升水上物流供应链的安全保障水平,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海事力量。”广州南沙海事处处长方海波说。

编辑:苏若倩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