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广东省妇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15:22 来源:南方网 谢芸

  南方网讯 (记者/谢芸 通讯员/李佩珂)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省各级妇联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振奋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收听收看工作,作出专门部署。16日上午10时,省妇联领导班子、机关各部室和各下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在机关收看开幕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中提到“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亿万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和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描绘了光明前景,为进一步做好妇女和妇联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全党提出的使命要求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好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动员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作出巾帼新贡献。

编辑:苏若倩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