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委员通道 | 广东省政协委员黎锦城:破解“三孩时代”托育难题

2023-01-10 09:32 来源:南方网 吴明宇 宋少航

  南方网讯 (记者/吴明宇 见习记者/宋少航)1月10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黎锦城在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提出,要积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扩大托育服务供给,大力培养专业人才,破解“三孩时代”托育难题。

  黎锦城谈到,三孩生育政策出台后,许多宝妈宝爸动了再生一个孩子的念头,但同时也有一些担忧,如孩子谁来带、是否需要全职在家带娃等等。

  如何更好地减轻家庭负担、提高生育意愿、释放生育政策潜力?黎锦城建议,积极构建政府主导,以普惠微型托育机构为主体、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托育服务体系。支持社会力量采取独资、合资、公办民营、民办公助等形式,开设普惠型托育机构,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

  他还建议,大力培养专业人才,确保托育服务质量。发展婴幼儿照护专业的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完善职业资格认定标准,建立一支具备专业知识技能、具有良好职业发展空间的专业人才队伍,提升托幼服务专业化水平。开发育儿指导公益平台和课程资源,鼓励幼儿园、公办托育服务机构、社区等为婴幼儿家庭提供示范指导,提高家庭科学育儿的素养和能力。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