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信心增动力

2023-03-20 18:39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为民营经济大省的广东积极行动起来,向民营企业传递政策“好声音”,努力把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广州黄埔区这家民营企业的党建活动中心里,企业的党委书记黄国兴正在组织员工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有能力、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专注细分领域,坚定走自主创新的道路。而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能制造基地正在紧张建设,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广东注重多措并举持续不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加法”,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把民营企业家当“自己人”,把民营企业家的事当“自己的事”。今年以来,广东多地举行民营企业家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与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广泛动员民营经济人士迅速投入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民营经济一直是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底气”与“招牌”,也是未来“再造一个新广东”的关键力量。截至2022年,广东实有民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接近1600万户,数量居全国首位。为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广东全面加强助企纾困和稳增长政策供给,顶格落实国家稳增长33条、19项接续政策,及时出台实施两批214项具体举措,在提升工业、扩大投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重点领域出台一系列政策,千方百计提振信心。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新征程上,广东当奋发有为,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轻装上阵、大胆发展。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

  记者:李新 邢燕 曾德明 毋冰 深圳台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