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高考英语考完,最后一次帮李华写信是什么感受?

2023-06-08 20:21 来源:南方+ 刘汉能 厉思璇 钟哲

  6月8日下午,广东省高考英语科目结束后,广州市第七中学考点的学生走出考场后纷纷调侃,“以后终于不用替李华写信了!”“只能帮李华到这里了。”

  今年广东高考英语作文主题为替李华给外教写一封关于英语口语练习分组的建议信,“我感觉题目还是挺难的,可以发挥的空间很大。”丁同学说。

  也有同学表示,感谢李华这三年的陪伴,“替他写信,让我从不怎么会写使用英语到现在懂得了怎么用英语去写信沟通。”

  “终于考完英语了。我的高考完成一大半了!”广州市执信中学文科生邓同学感觉今年的英语试题整体难度比去年来说略难,但是做题感觉很不错。她说,昨天和今天上午考试的时候,自己还很紧张,也没怎么吃东西,打算晚上回家好好吃一顿,早些休息,积极应对明天的化学、政治考试。

  “英语考试难度比去年难一点,小作文有点创新感,是平时没有练习过的体裁。”广州市执信中学李同学说,小作文是让写一封建议信,问法很新颖,模拟老师出现问题,你要指出来并提出建议。而大作文题目考的是“人与自我”,怎样挑战自己,并且坚持做好一件事。

  李同学说,小作文行数特别少,不够写;而大作文的行数又太多了,感觉写完还剩好多行,为了考卷好看,自己增加了许多论据。

  “我现在内心毫无波澜,考完一门就忘记一门。”李同学说,明天的地理、生物才是她的强项,争取把水平发挥到极致。


  6月8日,高考第二天英语考试结束后,天河外国语学校的老师迎接出考场的学生。


6月8日,高考第二天英语考试结束后,天河外国语学校的老师迎接出考场的学生。

  “下午的雨这么大,原来是我考英语时的泪。”8日下午,在广州市第五中学考点外,考生小黎对同学感叹。小黎说,自己平时英语在班上还算中上水平,但做英语卷时“从中间就开始读不太懂题目”。不过她也表示,作文题是替李华写一封信,这种“套路”在平时的练习中算比较常见,“但还是有几个生词看不懂”。

  李阿姨女儿是住校生,8日下午4:30,她就拿着4杯奶茶等待在广州市执信中学考点门口。“我女儿告诉我上午的物理考试感觉还不错,为了让她放松心情,平时我不允许她喝奶茶的,现在喝一喝开心一下。”她说。

  考试结束,李阿姨女儿就直奔她的怀抱说:“李华以后不要再交外国朋友了,怎么写封信也要让人帮?”谈及阅读题,她感觉难度与往年持平,但是有很多“坑”,不像以前的试题那样,一眼就知道答案是什么。主要是因为句子特别长,如果掌握句子结构,稍微花点心思就可以找出正确答案。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刘汉能 厉思璇 钟哲

  摄影:南方日报记者 仇敏业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