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142岁的培英中学“搬家”了!云城校区迎来了首批学生

2021-10-19 16:43 来源:南方plus 黄锦辉

  百年培英,迎来新变化。

  10月18日,广州市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正式启用,600余名华社高一年级师生参加了入门礼,成为云城校区的首批使用者。

  从芳村听松园中的培英书院,到白鹤洞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培英中学已走过了 142个年头,见证了广州近代教育的百年发展。广州市培英中学校长潘勇表示,作为白云教育龙头学校,新校区落成一方面将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另一方面提升区域整体的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为白云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位于云城西路1189号,占地超过8万平方米。新校区计划开办48个班,配备了48间课室、46间走班课室和独具特色的功能场室,可提供2400个优质学位。

  学校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拥有VR虚拟实验室、校园数据驾驶舱,还有AI科创、VR影视制作等科技功能室,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科技手段,全面提升校园教学质量,打造“5G+智慧校园”的标杆。

  人才是第一资源。培英中学高一年级主任李维曾在大连和西安高校任教,今年刚进入中小学教书。在他看来,博士到中小学教书,能更好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让学生感受学科前沿发展趋势,更好培养学科思维和提升学习能力。目前,培英中学有4名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8名博士学历教师、56名硕士研究生教师,今年更是选调了10名骨干教师,增强学校师资力量。

  云城校区启用后,鹤洞校区下一步的规划是什么?

  潘勇表示,学校的发展战略是“多样化育人、特色化发展、国际化提升”。云城校区完全建成后,将是高中生学习生活的主校区,先进科技手段的加持,会大幅度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鹤洞校区将继续开设港澳子弟班,同时与国外知名高中探索合作办学,打造国际化特色鲜明的百年名校。

  2020年,广州市培英中学首次开设港澳子弟班,目前在读港澳学生就超过了120人。

  白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培英中学白云新城校区的逐步建成、先进教学设施的推广应用,白云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将得到巨大提升,更好地满足白云区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南方日报记者 黄锦辉 通讯员 闫筱莉 陈炜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