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2023年高考两科术科统考有调整,不再设全省集中统一考点

2022-11-21 21:37 来源:南方plus 姚昱旸

  11月21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调整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考广播电视编导和书法术科统一考试考试安排的通知》,根据目前疫情形势,该考试将不再设置全省集中统一考点,调整为在21个地市分设考点组织考试。

  《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考艺术类和体育类术科统一考试防疫工作指引》也同时公布,明确所有考生应于考前8天(不含)以上返回广东考生高考报名所在地市或考点所在地市,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考生须在各科考试开考前8天(含)开始每日健康申报,即在每日13时前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赴考受限信息。健康申报分为滞留外地、市内封控、正常赴考三种情况,考生须按当日实际情况填报,未按要求进行健康申报的考生可能影响参加考试。

  参加美术、书法和广播电视编导省统考的考生应在2022年11月25日开始每日健康申报,参加舞蹈省统考的考生应在2022年12月20日开始每日健康申报;参加体育、音乐省统考的考生应在2022年12月27日开始每日健康申报。

  在考点考场布置方面,广东将准备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一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三个),其布置将按照标准化考场的要求执行。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异常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此外,各地市须预备一个隔离考点,根据需要安排经专业评估具体考试条件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考生考试。

  对于异常情况处置,省教育考试院明确,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考生笔试应安排在隔离考点考试,不得参加音乐、舞蹈和体育术科等非笔试考试;考前5天内出现可疑症状、去过高风险地区或“粤康码”为红、黄码的考生,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体温正常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体温达到(或超过)37.3℃的发热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记者】姚昱旸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