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考生因航班延误错过研考复试?广工回应:可参加复试

2023-03-26 12:40 来源:南方plus 马立敏

  日前,一则“考研最大的遗憾”帖子在网络引发关注,帖文显示,今年报考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一名安徽考生,因飞往广州的航班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延误,错过24日的复试笔试。

  该考生在社交媒体发布帖子显示,其于22日看到广东工业大学于21日发布的复试消息后,便购买了23日晚上九点的飞机,但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延误,他只好无奈在机场一边做复试准备,一边等起飞。直到夜里航班仍未能起飞,该考生意识到已无法及时赶往复试,便在网上分享了这一经历。

  恰逢考研复试阶段,该帖子一经发布后便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对该考生的经历表示同情,称自己也是考研中人,备考阶段的艰辛自己心有同感;也有网友表示,该考生准备不充分,明明24日就要复试却依旧买了23日晚上的航班,没有做足充分预案;部分网友则认为,学校这样安排复试给到外地考生的准备时间太少,如果因为不可抗力导致缺考不能补考的话,对外地考生非常不公平。

  3月26日,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作人员表示,学院请示学校后,经研究并报请上级有关部门同意后,学校决定批准因极端天气原因交通延误的同学,可向学院提交证明材料,按流程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学院3月25日下午已主动联系了受极端天气影响的同学。

  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