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湖南百年名校来到广州黄埔!明年起开始招生

2021-09-26 16:11 来源:南方plus 黄锦辉

  又一名校落户黄埔!

  9月24日,广州市黄埔区与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将共同打造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拟命名)。学校计划于2022年实现部分开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杜军将担任校长。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不仅有优质师资,而且在历届国际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该校学生共获得国际金牌34枚、银牌10枚、亚洲金牌11枚,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稳居全国第一,有“金牌摇篮”的称呼。

  黄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师大附属黄埔实验学校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开源大道以东、瑞和路以西火村旧改地块,共分为南、北两个校区,将高标准配置基本的教育教学设备装备,如:图书室、科学室、实验室、仪器室、电子阅览室、远程教育教室等,还设有400米跑道、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及室内恒温游泳池等体育设备。

  据了解,湖南师大附属黄埔实验学校是湖南师范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所与政府合作共建的公办学校。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唐贤清表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将以优质资源共享、深化校际教研交流等方式,带动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黄埔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黄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黄埔区新开办广州实验中学、黄埔军校中学等5所中小学校及5所幼儿园,新增公办学位1.27万个。

  “十三五”期间,黄埔区基础教育投入达140亿元,新增幼儿园55所,新建中小学校23所,新增学位6万余个。公办小学、初中学位平均增幅分别为10.5%、9.4%,提供积分入学的公办学位数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前列。

  南方日报记者 黄锦辉 实习生 庞成 通讯员 余洋 梁锐佳 王琪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