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60年60瞬间丨连山民族影剧院建成

2022-09-10 21:41 来源:南方网

  60年60瞬间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庆祝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成立六十周年,60年60瞬间,一张老照片带您回忆连山过往岁月,欢迎收听献礼县庆特别节目“60年60瞬间”。

图片

  上世纪七十年代,看电影还是一件奢侈的事情,那时的电影放映,是由上级电影部门提供影片,县放映队带到各个公社放映,后由公社放映队到各个大队放映。当时的电影院不多,很多都是露天放映,因而当1982年全县最靓的电影院——县民族影剧院建成之时,群众便像潮水般的涌来,纷纷想在这个当时最豪华的影剧院里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这张泛黄的老照片,依稀能看到县民族影剧院当初那雄伟靓丽的轮廓。

图片

观众进入连山民族影剧院

  县民族影剧院始建面积3520平方米,有座位1551个,分上下两层,内墙贴隔音材料,地下设有通风管通,院名由省著名书法家秦尊生书写。当年还是学生的龙喜,依旧清晰地记得县民族影剧院建成开放那天的情景:

  龙喜:当时新电影院开张很热闹,有很多人的。民族影剧院也是当时最好看,档次最高的电影院了。那时我们还是学生,拿到票就跑着去电影院。我们的票在二楼,位置都是单独的那种折叠椅,很舒服也很新奇,当时很开心的。

  县民族电影院的建成极大地满足了连山人民观看电影的需求,1990年,县民族影剧院创下年放映837场,观众121123人次,放映收入185628元的纪录。原县民族影剧院负责人卢彰喜回忆道:

  卢彰喜:我们卖票的窗户都不敢开大,都只是开着一个小小的窗口,仅仅够我们传递钱和电影票。当时影剧院是非常受欢迎的,大家都喜欢在集中的时间过来买票,就一群人围在一起,大家伸着手抓着钱,争着抢着去买。

图片

连山民族影剧院内座无虚席

  随着时代的发展,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观影需求,2014年,县民族影剧院进行了升级改造,打造成为具有3D放映功能的新一代影院。连山的影迷也无需再跨县到连州、连南看电影,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连山发布”微信公众号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