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育人工作活起来

2021-12-09 15:46 来源:南方网

  当代青年学生几乎“无人不网”“无时不网”“无处不网”,网络空间已成为他们学习生活新空间,也应当成为我们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空间。我们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触网”“上线”,把网络建成青年学生精神家园,让网络这个最大变量成为育人的最大增量。

  第二,拓展网络思政平台,牢把网络育人主动权。我们成立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建设集思想教育、教务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粤易班”校园网络平台,有效把学生紧紧“粘”在上面,目前全省高校近90%、228万学生进驻其中。倡导成立广东高校新媒体联盟,建设校园网络新媒体矩阵,增强校园新媒体的思想性、教育性、互动性,让学生爱用、好读、有获得感。 

  第三,培育校园网络文化,增强网络育人实效性。我们坚持每年举办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征集和展示优秀大学生网络原创文化作品,全省高校学生普遍认可,积极参与其中。

  第四,建强校园网络力量,扩大网络育人影响力。我们举办13期网络思政专题培训,建设22个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大力培养校园网络思政师资。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网络素养教育、网络文明教育,鼓励学生利用所知所学,正面发声、理性思辨,唱响网上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