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辞去公职6年后,广州银行原董事长姚建军被查!党纪政务责任的追究时效是多久?

2023-12-08 14:13 来源:南方杂志

  据“廉洁广州”消息,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建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其简历显示,他已于2017年3月辞去公职

  2023年2月1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河南省周口市原市长岳文海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的消息。其简历显示,他已于2013年4月辞去公职。

  那么,对党员公职人员来说,党纪政务责任的追究时效是多久?

  党纪政务责任的追究时效是多久?

图片

图片

  2023年4月,湖南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邹志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已于2019年7月辞去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此前,辞去公职11年后,浙江省建设厅住宅与房地产业处原处长何从华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六十万元。

图片

  为什么要终身追责问责?  

图片

  如何准确把握这一要求?

图片

  参考资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中国共产党章程》  

  《刑法》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策划丨莫群

  文案丨莫群 周丽娜

  制图丨周丽娜

  漫画人物设计丨陈春霖

  本文责编丨刘树强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