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主播说联播丨总书记广州调研,广货折射中国式现代化密码

2023-04-14 08: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广州考察,重点调研了两家企业。此行传递了哪些信息?点击视频↓↓↓

  说到广东制造,您一定不陌生吧?“岭南衣、粤家电”,几十年来广货一直畅销全国。如今,广货和广东制造业一起迭代升级,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高端显示屏等等,都是大名鼎鼎的新广货。

  4月12日,总书记首先来到乐金显示广州制造基地,这里主要生产电视用OLED面板等。OLED,可以这样简单理解,它是显示产业里的尖端技术。您知道吗?全球近一半的大尺寸OLED电视面板都是在广州生产的。广州还给自己提出了一个目标,要打造“世界显示之都”。看完显示设备,总书记又看了新能源汽车。广州的智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同样不简单。在广汽埃安的总装车间,一条条智能生产线高效运转。而广汽研究院目前研发人员超过5000人,拥有专利14000余件。总书记曾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可以看到,这条必由之路,我们正在扎扎实实地走。

  在广汽研究院调研时,总书记说了这样一番话,让人印象深刻,他说: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有本质不同,西方现代化那种两极分化、掠夺别国等道路我们不能走也走不通。中国式现代化立足中国实际,符合中国国情,有目标、有规划、有战略,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可以说,广东制造业这些年来从工业2.0到工业4.0的层层蜕变,为我们展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鲜活切面。脚踏实地、不断突破,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我们走得坦荡,走得自信。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