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世界杯终极对决梅西VS姆巴佩!法国2比0摩洛哥晋级决赛

2022-12-15 07:57 来源:南方plus 朱小龙 彭博

  世界杯决赛,同为巴黎圣日耳曼队队友的姆巴佩和梅西将在顶峰相见。

  北京时间15日凌晨,卫冕冠军法国队凭借特奥·埃尔南德斯开场5分钟的先声夺人和第79分钟穆阿尼的门前捡漏,2比0击败“北非雄狮”摩洛哥队挺进决赛,与阿根廷队成功会师。

  自1962年的巴西队以来,法国队是60年来唯一一支接近完成世界杯卫冕的球队。

  摩洛哥队的“黑马童话”虽然就此终结,但他们一路走来的故事已经足够写进历史。

  对于以防守为先的摩洛哥队而言,在开场不到5分钟时就遭遇丢球,这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姆巴佩在禁区中路的射门被封出,但特奥·埃尔南德斯在球门左侧用了一个极难的剪刀脚动作将球打进。

  为了迎战卫冕冠军,摩洛哥队的几名后防伤员都带伤复出,咬牙硬拼。阿格德在最后一刻从首发阵容中被拿下,队长赛斯坚持了不到15分钟,马兹拉维也在半场结束后被换下……

  实际上他们在落后以后,并没有陷入慌乱,甚至勇敢地围攻起了法国队。尤其是在下半场的前15分钟里,摩洛哥队一度形成围攻之势,也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攻势。

  但法国队主帅德尚用小图拉姆换下吉鲁,将姆巴佩换到中路之后,法国队的被动局势得到了扭转。而摩洛哥队的换人调整则没有法国队那样立竿见影,曾经效力于中超原广州富力队的前锋哈默德登场后,状态明显不佳。

  法国队则只需要一次机会就足以制造致命杀机。第79分钟,还是姆巴佩在中路连续过人后起脚射门,球击中防守队员后变线飞到球门后柱,刚刚被换上的穆阿尼轻松推射破门,2比0的比分也彻底“杀死”了比赛。

  对于法国队而言,他们在缺少了博格巴、坎特、本泽马等多名明星球员的情况下,仍能一路轻松杀入决赛,展现了这支球队的深厚底蕴和强大的人员储备。本场比赛,中卫乌帕梅卡诺和中场拉比奥特缺席,但替补登场的科纳特和福法纳依然奉献了稳定可靠的表现。

  现在是时候期待梅西与姆巴佩在决赛中的对决了:梅西在本届世界杯已经打进5个进球,并且收获助攻3次,而姆巴佩同样打进了5球,他们还将对世界杯金靴发起最后的竞争。

  是梅西的“最后一舞”最终捧冠?还是姆巴佩带队完成卫冕?世界杯的最后悬念静待揭晓。

  【记者】朱小龙 彭博

  【图片】新华社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