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清明出行最新提醒:这些乘客请备好48小时核酸证明

2022-03-29 17:02 来源:南方网 许萌萌

  南方网讯(记者/许萌萌 通讯员/刘雯 戴鸣 罗杰 张韬)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满足旅客清明假期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备足运力,精准开行列车,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力

  据广铁集团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客流主要为短途扫墓、踏青流为主,假期前期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省份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广铁集团将根据客流需求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实行“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力,精准开行列车。

  为确保清明假期旅客出行安全,广铁各大车站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消毒、垃圾专项处置等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铁路疫情防控关口,各大车站一共配备了431台大型红外线柱式测温仪,对发现体温超高的旅客将按照防疫要求及时进行处理。

  广州南站:这些乘客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据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主任孙晓华介绍,广州南站进站乘车时对行程卡带有“*”号的旅客,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需查验北京健康宝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时,广州南站在一层西门3号售票厅以及出站通道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对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本土疫情地区抵穗旅客进行核酸检测。许萌萌

  深圳北站:凭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乘车

  “从深圳地区乘坐铁路出行的旅客,离深需凭粤康码绿码及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乘车。”深圳北站值班站长蒋婉妮介绍。深圳铁路部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联合地方疾控部门在各车站设置了“移动核酸检测PCR实验室”,使旅客落地核酸检测从采样到出结果开启“加速”模式。

   长沙南站:入湘旅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

  湖南地区旅客进站需扫场所码,湖南省居民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乘车。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从怀化南站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需查验健康码绿码和3次核酸检测(最近1次48小时以内)阴性证明。

  据悉,长沙南站对外省入湘旅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在东西广场出站大厅均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点,无法提供的旅客就地做核酸后方可出站。同时,长沙南站出站口对上海、深圳、南昌、怀化、东莞(虎门站)等五个方向到站下车的旅客设置了1个专区和2个核酸检测点,从站台开始安排志愿者进行语音引导,经专用通道至核酸检测专区(东出站大厅),有效对落地旅客进行闭环分流和核酸检测。

  此外,余票信息方面,4月1日至4月6日由广州、深圳地区往湖南、沪宁杭、南昌、郑州、西安等方向,湖南地区前往上海、昆明、南昌、厦门等方向尚有余票。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相关出行信息,请旅客们登录12306官方网站、APP、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如有疑问,请致电广铁集团官方客服热线12306咨询。请旅客们出行前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备齐相关检验报告,以免影响您的行程。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