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立法会新声|张欣宇:“北部都会区”是香港重新出发的机会

2021-12-22 18:50 来源:南方网 陈晨 许晓鑫 区小鸣

  22日,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地区直选界别的20名当选议员在香港立法会会见传媒。被称为“政治素人”的首次参选新界北并成功当选的张欣宇,在接受南方报业采访时表示,“北部都会区”规划是香港重新出发的机会,为年轻人创造了发展的空间。

  祖籍上海、生在深圳、学在香港,之后生活于此,“港漂”张欣宇如今是一名工程师,也是港铁公司车站事务经理。其所在的政团“香港新方向”因为聚集了多位和他一样的“港漂”,也被香港媒体称为“港漂”政团。虽然被外界贴上了种种标签,但张欣宇向南方报业记者表示,对未来立法会的工作保持一种开放的态度,并不打算去打“身份政治”或者“标签政治”的牌,“只要是能解决问题,无论是与谁合作,帮助谁,或者是走一些怎样的路径,我们都愿意去尝试,愿意去做。”

  张欣宇所在的新界北选区在选举中备受关注,这里正是在“北部都会区”规划的拟定范围之内。他认为, “北部都会区”规划是香港重新出发的机会,为年轻人创造了发展的空间。张欣宇说,当地民众一直抱有一种矛盾的心情,既希望得到充足发展,但又担心基础设施配套跟不上,因此未来会借助相关政策和资源倾斜的机会,帮助当地解决交通、设施配套等问题,“只有分享到发展成果,当地民众才有信心配合政府向前走。”

  张欣宇告诉记者,未来四年,会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实践经验,担任好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桥梁角色,以市民及香港整体利益为前提,监督政府,促进发展,为居民解决选区内的问题。

  采写:南方网、GDToday记者 陈晨 许晓鑫

  剪辑:南方网、GDToday记者 区小鸣

  发自香港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