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 55家单位、125件展品全面展示广东版权工作成果

2021-10-18 07:35 来源:南方日报 谢庆裕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广东馆。受访者供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于10月16日在杭州开幕。本届博览会广东馆主题为“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由广东省版权局组织版权业全链条相关单位55家参展并搭建。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我国版权领域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国家级版权专业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共有300余家与版权相关单位、机构和企业参展。广东馆设计结合广东极具特色的岭南风格镬耳屋结构布局,立足深厚文化底蕴,在岭南民居里讲好广东版权故事。

  “前期我们面向全省21个地市征集了代表作品232件,经遴选共125件展品在广东馆展出。”广东省版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馆集中展示本省版权事业和版权产业发展状况,重点展示广东省出版集团、华为、腾讯、金山、中望、朗声图书、三七互娱、奥飞娱乐、咏声动漫、方特动漫、漫友文化、岭潮文化、岭南工艺美术馆等优秀版权企业。重点展出图书、影视、动漫、游戏、音乐、计算机软件等优秀代表性作品,雕塑、刺绣、瓷器、编织、金属等传统手工艺类作品,陶瓷、金绣、灰塑、茶具、灯饰、手绘墙纸等创意设计类作品。

  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也是版权大省,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超过8.7%,位居全国前列。近年广东打通版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广东版权工作取得新成效。“十三五”期间,广东省作品登记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软件著作权登记量104.2万件,居全国第一;已创建广州、东莞、佛山3个全国版权示范城市、11家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培育125家广东省版权兴业示范基地。

  接下来,广东版权工作将紧紧围绕“建设版权强省”这一中心任务,努力构建版权有效保护和版权产业快速发展两大格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广东版权力量。

  广东馆开馆当天上午还举行了广东省宣传事务中心与华为公司版权社会服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江门市版权宣传片》启动首发仪式、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Intelligent Nodes(IN)基于节点的CG动画项目管理和数据追踪系统发布、小林漫画与中石化战略合作发布等版权交易相关活动。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