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来听新歌!“拍绘颂咏品”红棉征集第二周优秀作品出炉

2024-03-15 18:20 来源:南方网

  近日,由活动组委会、南方新闻网主办的“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网上征集活动经过两周时间,全网掀起了“英雄城寻英雄花”的红色文化浪潮。

  截至第二周,活动共征集超过3200件“拍绘颂咏品”英雄花作品,其中青少年组仍是主力军,展现出对此次大赛极高的热情。在第二周的激烈角逐中,青少年组以一件件高质量作品斩获周评优秀作品,尽显“传英雄志、弘英雄气”的初衷。每位作者将获得由广药集团提供的价值80元的礼物一份,登录“英雄花开英雄城”云平台查看官方公告,还将获得10积分奖励。

  拍红棉:捕捉盛放时刻

林天佑《红棉花开开满城》

  “浓须大面好英雄,壮气高冠何落落。”在本次征集活动中,市民们对“拍红棉”的参赛热情持续高涨。作品《红棉花开开满城》中红棉树干身姿傲然挺立,满树红花映满天空,散发出一派古香古色的英雄城气息和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

  绘红棉:勾勒多彩画卷

云天璞《英雄花开英雄城》

  “绘红棉”征集活动同样受广大市民喜爱。作品《英雄花开英雄城》采用广州地标作为主视觉,并辅以木棉花和祥云作点缀,以一条中国红的飘带环绕广州塔,将英雄城的红色精神绵延至远方,寓意英雄保卫祖国大好河山,世代绵长。

  颂红棉:吟唱少年壮志

黄梓萱《花开英雄城》

  “更有少年多壮志,高歌一曲颂英雄。”作品《花开英雄城》为一首表达对英雄城广州的赞美与热爱的原创歌曲。此曲通过活泼欢快的旋律和蕴含深意的歌词,展现了广州这座英雄城的绿美生态与繁荣景象,寄托了青少年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彰显了广府人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风貌。

  咏红棉:赞叹伟岸风骨

刘一溪《木棉红 英魂存》

  作品《木棉红 英魂存》以木棉花为第一视角,描述了其从苍白无力到最后怒放的过程,展现了广州从历史的沧桑到如今的繁荣变迁。诗歌描述了木棉花在被历史上的英雄们洒下的热血染红后,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既是对广州历史上英雄人物的深情缅怀,也是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品红棉:抒写英雄赞歌

方梓橦《画红棉》

  作品《画红棉》用生动形象的文字“画”出木棉刚强绚烂的外表与不屈无私的精神。木棉花作为英雄之城的热血象征,燃烧着岁月,照亮着历史。通过对红棉形象的细腻刻画,传达了对广州历史上的英勇事迹和英雄人物的深深怀念和敬意。

  “拍绘颂咏品”英雄花网上征集活动仍在进行,期待你用自己的方式,寻找英雄城里的英雄花,记录下英雄花在英雄城里的故事吧!赶紧来为参赛作品点赞投票,为终评大奖助力!

  以下为活动详情长图: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江雨婧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李婷   校对:赖玉清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