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市“市民杯”台球赛落幕 高校参赛规模创新高

2023-05-24 22:55 来源:南方网 朱江伟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 通讯员/吕凯)由广东省台球协会、广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广州市台球协会主办的2023年广州市第三届“市民杯”台球全民交流赛于5月24日在海珠区拓荒者桌球俱乐部落下帷幕。

  比赛为期5天,分斯诺克全民皆星个人让分赛和中式台球学联交流赛两个项目。

  斯诺克全民皆星个人让分赛共进行127场比赛的对决。姚东成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在比分1: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追三局以总比分4:3逆转邓壕辉获得比赛冠军,梁思行与李凯遗憾止步四强,获得并列第三名。单杆最高分则由邓壕辉在第124场比赛中打出的130分摘得。此外本次比赛共打出9杆单杆过百。

  中式台球学联交流赛组别中,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陈哲冬与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梁智博会师决赛,双方鏖战至决胜局,陈哲冬以7:6的比分惊险夺冠。总积分上华南农业大学代表队以36分获得“金牌团体奖”,广州南方学院代表队以3分之差将“精英团体奖”收入囊中。

  据介绍,为了扩大斯诺克运动在学生群体的影响力,组委会组织了市内部分高校组队参加中式台球赛,并针对性地制定赛程和赛制,吸引了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七所高校共8支队伍、64名大学生选手参加比赛,参赛范围之广、规模之大,在广州乃至华南地区均是首次。

  此外,本届赛事在竞赛组织上严格根据中台协的要求和标准结合实际进行,在运行组织上由广州籍的国际裁判员组建专业的裁判队伍进行执裁,在赛事服务上配备专业的比赛器材和细节独到的选手服务,在参赛要求上严格定时、定装,力争以专业的水平维护台球运动的优雅性。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联合华南地区各类同等级别台球比赛,采用赛事联动的形式,获得本次斯诺克个人赛的冠亚军选手直接晋级广府系列赛2023斯诺克排名赛(总决赛)正赛资格,共同助力台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市“市民杯”台球全民交流赛是广州市台球协会在社会各界支持和帮助下重点打造的一项群众性台球比赛,自比赛创办以来,突破性地将让分制融入到斯诺克正式比赛中,对斯诺克运动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