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农民丰收节丨 广东司法行政系统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与您共话丰收

2022-09-23 23:53 来源:南方网

  “喜看稻菽千重浪”,9月23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稻花香里说丰年,希望的田野铺展最美画卷,处处充满丰收的喜悦和期望,在这丰收背后,也有广东司法行政系统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默默奉献。他们,脚沾泥土、心系乡村,把汗水洒在乡村振兴的土地上,如今这片土地已经硕果初显

  佛山

  情赠敬老院 爱暖夕阳红

图片

图片

  近日,载有佛山市组团帮扶单位捐赠的20张衣柜、20套桌椅、2台洗衣机等爱心物资的车辆缓缓驶入肇庆四会市地豆镇敬老院,极大的缓解了敬老院后勤服务工作压力。

  据悉,佛山市驻地豆镇帮扶工作队入驻以来,通过开展物资捐赠、设施捐建和公益教学等多种形式,支持和推动地豆镇公益事业发展,并多次举办法律、用电等常用知识进校园等公益活动,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韶关

  改善村居环境 照亮百姓新生活

  “从拆除破旧泥砖房,整村安置重建,村里变化很大,房子也盖起了、路也宽了、灯也亮了,日子好过了。如今赶上好时代,让我住上新房,感觉日子越来越有盼头。”广州市南沙区乌石湾村民开心地说道。

图片

图片

  韶关市武江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驻镇帮扶挂点单位方田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整村村域进行全面提升打造,并结合实地环境融入司法行政元素,例如打造《民法典》彩绘宣传标语、法律知识长廊等,把村庄打造成外形美、内在美的美丽乡村,村容村貌发生蝶变。此外,还推进广州市白云区龙归镇车合村、大人村、双头村以行动快、村貌美、提升亮点多等优势成为“打擂比武”的赢家。

  清远

  以“法治大餐”增进民生福祉

图片

  清远市司法局联合民革清远市基层委员会以支部结对共建的形式,联合各县(市、区)司法局,在各县(市、区)乡村选点开展“同庆丰收 共享法治”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法律咨询、法治图片展览、派发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广大农民群众送上“法治大餐”。同时,走进田间地头,现场了解农业公司的发展现状、新农村的发展形势,感受农民丰收节的喜悦、乡村振兴政策的利好,并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知识,引导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更好地守法用法,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体检”,降低企业发展法律风险。

  省戒毒局

  脚沾泥土 心系乡村

图片

图片

  省戒毒局驻梅州市兴宁市径南镇帮镇扶村工作期间,设立党建活动室和径南乡村振兴大课堂,深入群众身边讲“党课、法治课、乡村振兴课”,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环境整治、卫生保洁、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成功创建了“耕耘径南”党建品牌。

  此外,创立“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立“人才会客厅”“人才沙龙”等人才活动阵地,并开展法治宣传、禁毒教育和反邪教、反诈骗宣传活动,建成法治主题公园、法治宣传长廊,连片推进新洲村、陂篷村、先锋村、双梧村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乡村建设氛围。

  省监狱局

  描绘乡村振兴好“丰”景

图片

  省监狱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为帮助肇庆市怀集县下帅壮族瑶族乡销售农副产品,对外他们扩大销售渠道,赶在收获之前妥善解决产品的销路问题。对内,组织果农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制定最佳环节管理、品质以及成本控制。为最大程度保证产品质量,他们与快递公司展开战略合作,有效缩短了物流运输时间。此外,充分借助各项渠道资源,通过邀请农副产品销售企业实地考察、组织召开产品推介会、联系点对点提前预售等扩大产品的销售面。经过多方日夜奋战,最终用一个多星期将下帅乡的鹰嘴桃销售一空。

他们

奔走在乡野田间

奋斗于乡村振兴第一线

在这金色丰收季

  为他们点赞!

  来源:广东司法行政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