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反诈中心紧急预警:小心这类“申领财政补贴”邮件!

2024-03-29 17:45 来源:南方网

  今日(3月29日)下午,佛山市反诈骗中心通过佛山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新型诈骗的紧急预警,提醒企业要加强内部邮箱管理,尽快进行安全检查。

  佛山反诈中心表示,近期有不法分子入侵企业内部邮箱,冒充财务人员以财务部门的名义向内部员工发送申领财政补贴的邮件,引诱员工扫二维码进入“钓鱼”小程序,填写相关资料,非法套取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取款密码、支付验证码等关键信息,致使部分员工银行卡被盗刷,造成财产损失。

  对此,反诈中心提醒各企业要加强内部邮箱管理,尽可能专人专机使用,并立即开展一次邮箱安全检查,若发现邮箱在其他终端登录或多次登录密码错误提示,一定要及时处置,防邮箱被盗入侵。

  另外,反诈中心建议企业员工提高警惕,注意识别各类邮件、短信通知的具体内容,尤其是收到需要点击链接、扫描二维码的消息,要核实清楚再进行操作。至于赔款、退税、发放补贴等情形,用户仅需提供银行账号,不需要输入取款密码和支付验证码。

骗徒实施诈骗的“钓鱼”小程序页面。图源:佛山市公安局

骗徒实施诈骗的“钓鱼”小程序页面。图源:佛山市公安局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朱文婷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于艳彬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